最新消息:

我在倫敦,我很好,勿念。

2010年4月13日 星期二

無眠

那些情緒總是一層一層的堆疊,
一陣陣的攻入。

有時候思考多了,腦子開始打結。
從頭到尾思索一遍,究竟哪裡開始出了錯,
又有什麼是無可解決的。
少了哪些必須的,又多了什麼無謂的?

只剩疑問句,而唯一的肯定句是,
結局不應該如此。

我想起一開始為一個人的到臨,
改變了屋中的擺設,
買了新牙刷,
冰箱櫃子裡也隨時準備對方愛吃的,
總是凌亂的房子,也打掃得一塵不染。
即使有時惰懶亂了,也總能快速打掃乾淨迎接。

那些日子,不只是為了陪伴。
其實總暗自關懷。

總是習慣在上車後,將客座位退到最底,
預先準備好舒適的空間。
預防肚子餓的糖果,或是止渴的水。
有時探訪,
帶上一杯咖啡,一些餅乾,一些自製麵包...
算不上無微不至,
只是盡力而為。

雖然以口為業,卻總不善表達,
於是多做一些代替。

說穿了,也許這些都不足。

有人說,
談到愛情與親情,誰還有理智可言?
都是在心中居留著的人。

我無法理智面對這段未完的故事。
At least, not this night.

再度無眠。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Dear Issac:
我是一個外表冷,內心熱,心中無時也覺得涼
的人,是天氣嗎?是咋晚那孤寂的冷漠,還是
已習慣吃一種太甜的口味,那是會令人憂鬱的。我響往過一種一般人所謂的幸福生活,但
卻覺得那是奢求、是妄想。簡單的生活,是滿足、是平靜、更是能深切地感受自己的存在價值,我相信你是有的,有著屬於你自己最真實的渴望,你若是衷於你的信仰,亦或是理念,你會過得更快樂且幸福,但偶爾不免著"涼"
! Joyce

匿名 提到...

我是一個現實的人,什麼是現實呢?是任何事只想到自己,還是面對困境能考慮自身外又兼顧目前現狀。至於愛情亦是親情,你會以何種態度去面對呢?有時理智和情感是很難分辨,很難區格,我不認為當你的情感勝於理智時,你會失去自我無法自拔而痛苦,對自己好一點,對任何事物都可以充滿愛,讓自己每天都開心都快樂,不要有太多的感觸,因為那是造成失眠的,頭腦有時要放空,才會睡個好覺。祝福你了!           Joy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