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我在倫敦,我很好,勿念。

2010年4月10日 星期六

關於小熊





每一次經過那位顏面傷殘的阿姨,
總會摸摸身上是否有張百元鈔,
買下一隻她自己製作的小熊。

她在頭上戴上面罩,只留下眼鼻口的洞,
但在露出的部分還是能看見火烙過的皮膚。
手已經殘缺扭曲,無法握穩,也不再靈巧,
皮膚僅是損壞肌肉上的一層脆弱薄膜。
我不知道她的故事,也不知道有一天能否有機會,
聽到她敘述她的生命故事。

我沒有想像中的有同理心,當她將小熊遞到我手中時,
還是下意識的微微抽手。
為此我回想時總覺內疚。

如果是我遇到如此重大的傷痛,
必定失去面對世界的勇氣,癱瘓一切正常生活。

我對於鑲滿閃亮水鑽的小熊沒有特別偏好,
我向她購買的,不是出自一份同情,
而是一份比我的生命更強韌的力量與勇氣。

我在旁看著她用扭曲的手製作小熊,
再搖晃著遞到我手上。
她安靜的等待路人因喜歡小熊而購買,
不喧吵,也不叫賣,
有人詢問時,以親切的聲音說明,
即使看不見臉上的表情。

我絕對沒有她同等,甚至一半的堅毅。

回家的路上我緊握小熊,
總覺得自己多了一分勇氣。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咦咦咦???
一天天一點點..一天天一些些..
些許地.稍微的慢慢地改變了喔!
時間依然的在流逝,依然的在努力呼吸著.
種子是發芽開花亦或是誏它枯萎,
是快樂或悲傷都隨自己的心決定哦!呵呵~

JuLiA 提到...

在哪?
哪天你經過的時候..
幫我多買一個可愛的小熊..
做的很可愛呢~
我想是他的心也很可愛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