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我在倫敦,我很好,勿念。

2010年4月9日 星期五

霎眼

如果我是這座城市裡的一棵樹,
也會被這一季的氣溫錯亂,枯萎或開花。

在陽台上剛種下的迷迭香忽然軟倒,
我搞不清究竟是氣溫,
還是土壤的濕度不對造成的。

跟在我腳邊有一隻被主人帶出來溜的的小狗,
如同兔子一樣蹦跳著行走,
伸著舌頭,像是微笑著直盯著前方。
我忍不住回頭看了一下,
牠的表情和行走方式讓我牽動嘴角笑了。
迎面而來的則是一隻小獵犬,
主人的牽繩拉的短了,
而小獵犬不斷的想往前狂奔,
於是兩隻前腳總不時的在半空中揮舞,像招手一樣。

瞬間注意到這城市周日下午,
人們的閒散氣氛。
前一天還照著烈陽,像夏天一般,
今天就得穿上皮衣,圍上領巾擋風。
如果我是那株迷迭香,
也會在前一天的興高采烈後,瞬間的萎靡。

男孩在網路上留言給女孩,兩人交往約莫有十年了嗎?
「...你的手,好溫暖.而且今晚的你,好美」
男孩高高帥帥的,這幾年來也累積了些名氣,
有時總看到幾個女孩的眼神虎視眈眈,
或拉高了嗓子喊著名字,在旁看著總偷捏把冷汗。
他說第一次見到女孩時,
胸口似乎被什麼撞擊似的,不知所措。
看來他們的初衷沒變。

「省點忙吧」
我暗自對那些虎視眈眈的女孩們冷笑。
如果可以再寫個一千零一夜,
也許這故事能擠進現代的天方夜譚。

倘若這城市的愛情都是短暫的,
究竟該預留多少心隨時入境離境?
當每次遇上難關時所拋下的,
又有多少的遺憾?

我總是在想著,
為什麼人們如此容易在遇到艱難時放棄,
卻忘了在頂峰上的風景,得經過攀越山嶺的苦。

我們在半途看完了狹猝的景色,不過如此。

這些年,我不再聽到值得懷念的音樂。
能紀念的故事也越來越少。

日子,霎眼度過。

一週四季,
一個月便想見真情。
誰都像模仿著曇花的生命週期,卻毫無芬芳。
即使是曇花,都得耗竭養分氣力,
博得一晚的奇香。
而你究竟灌溉了多少,得以要求他人給?

只有時間能證明的,
你不讓時間,時間也不會讓。

急什麼?
時間多煎熬,霎眼就過了。

然而放棄的,就消逝了。

1 則留言:

seasons 提到...

天氣變化無常,沒有到端午節時,我都是穿長袖,並加件外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