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我在倫敦,我很好,勿念。

2009年9月29日 星期二

我仍然不會畫花
畫不出那些層疊、延展的姿態。

但我仍完成過一朵玫瑰,脫離了原本的比例大小,
像火焰般蔓延在畫面上。

老師總說畫會反映一個人的內心,
而我的內心是充滿戲劇性的,
不斷細緻的起伏著,
於是從我手中展開的畫面總像是戲劇場景,
像是從夢境中拓展出的場景。

我終究會拿起一束花,
開一盞燈,開始瘋狂練習描繪出花的姿態。
正如同上一幅畫困擾我的是一團白紙,
於是揉了一團紙,丟在一個角落,
拼了命描繪,直到它呈現在畫面上。

街上轉角毛線店,玻璃門後有隻微胖的三色花貓,
睜著大眼看著外面的車來人往。
是渴望到外面散散步? 或是這場景的流動讓牠目不轉睛?

畫作中的人偶,抱捧著火焰般的玫瑰。
我知道自己的心也如此蔓延著。
那就把懷疑與擔心拋開吧,如斯的前行,
用陽光的笑容,快樂,
無論有多少時間,無論距離,無論生命的際遇。

我看著街旁一間專賣魚的食堂,
心想下次應該來嘗試看看,
看著用粉筆黑板寫的菜單,看傻了。

如同那隻三色貓看著路上的流動,
我們也總看著時間不斷從眼前流逝,
想抓住時間?
就緊握著彼此的手前行吧。

4 則留言:

seasons 提到...

Issac有學畫,
請問要如何訓練自己才能畫出想像的情境圖畫ㄋ?

匿名 提到...

^___^(瞇著眼的微笑!)

Milky 提到...

畫花大概是作畫過程中每個人都會遇到的困難關卡~雖然困難卻是一個很好的挑戰~
而且比起冷冰冰的靜物~畫有生命的東西還是有趣得多~所有的東西好像也只有透過練習再練習才能真正的掌握到訣竅~
奇怪的是雖然大家畫的是一樣的東西~展現出來的卻是完全不同的風情耶~果然畫作真的會反映人心呀~
不過Issac你那麼有才華~萬一那天被你練成功~畫家的飯碗也要被你搶去了啦~~
你老人家嘛行行好~多留幾手讓別人混口飯吃吧~~XD

星綾 提到...

因為本人我 大學是唸美術系畢業 所以對美感會特別敏銳。。。。。欣賞獨特的人事物~

最愛的花就是ROSE 因為很美 也喜歡它的香味 也繪製過和ROSE相關的作品~
(ex.油畫 水墨 插畫 紙藝。。。。。等等)

畫畫可以反映心中情緒和思維 要有耐心的去畫 靈感隨時都會被啟發
賦予畫作生命力~

希望你能致力於繪畫創作上 加油~
相信你所孕育出的藝術品 會感動許多人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