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我在倫敦,我很好,勿念。

2009年9月10日 星期四

期待

在走出錄音間,
在大馬路上,夜晚的空氣吹過後的一陣暈眩,
才想起秋天已經到了。
白天走在路上還是不斷冒著汗,
然而晚上卻總陷入上衣過薄的窘況。

我還總穿著短褲。

希望今年秋冬來的早些快些,
汗濕的夏季過膩了,
但想起台灣冬天的濕寒,卻又開始擔心。

我們這樣過了幾個四季的冷暖?
心冷了又暖,炙熱過又再度嚴寒。
還得經過幾個四季的等待,才能夠不再害怕溫差,
以彼此的溫度暖著,維持著恆溫?

我又開始彈起鋼琴了,在隔了一年數個月後,
在徹底放棄了演藝工作,以及幕後創作後許久,
再次彈起了鋼琴。

不再是彈著哈農練習曲,也不再是看著琴譜,
試著思考別人使用的和弦,
絞盡腦汁的想著該如何用在自己的創作上。

隨著性情,即興的胡亂彈著。
憑著感覺,在鍵盤上流動。

我找到了自由。

沒有了任何束縛,沒有誰告訴我該怎麼彈才是最好聽的,
也不用在乎是否能夠變成創作販賣。
Isn't this what music's about?

Pure emotions.

即使害怕著台灣冬天的濕寒,
卻仍忍不住期待著。
期待著留長後的頭髮、毛線帽、黑仿皮衣...
期待著可以穿著靴子,假裝走在歐洲街頭...

風吹過就把手放進外套口袋,把圍巾拉緊些,
因為明白再嚴寒,心總會是暖的。

過了夏天的炙熱,我期待冬季的依賴。

瑟縮在沙發上,捧著一杯熱咖啡或熱可可;
眾人簇擁的火鍋;
令人發傻的甜食.....

我不再眷戀夏天,
雖然我明白,秋冬過久了,便會開始想念起春夏的密暖,
但我已經準備好,迎接下一個季節。

如此安靜細緻的,期待著。

2 則留言:

seasons 提到...

這一兩天騎機車上班時,驚訝天氣讓我有"冷"的感覺,心裡想說:應該穿長袖才是.其實已經有穿外套,但沒有將釦子扣起,所以覺淂冷冷的.這種涼意彷彿來早了.冬天對我來說,希望快快略過;因為手腳冰冷的感覺不好受,而且洗衣服時水好"凍"喔!
琴,我也很久沒有彈了,偶而心血來潮彈一下;我的視譜能力沒多好,有時自己抓音彈彈比較輕鬆,但只彈得出簡單的伴奏;Issac小時候有學鋼琴唄!改天PO一下你的十指琴聲,分享分享吧!
外出時記得帶件薄外套,感覺冷時,可以馬上穿上,以免著涼了.

好天氣 提到...

我喜歡這篇!
期待冬天的安慰 雖然寒冷的感覺令人退縮
但就是想要迎接下個季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