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我在倫敦,我很好,勿念。

2009年8月15日 星期六

Storyline A

他不清楚所謂漂流的感覺,卻明白自己的確在漂流著。

他把夾著生菜火腿最後的三明治邊角吃掉,午後的陽光從窗口斜角射入,
有個胖大的黑人婦女牽著孩子走過時,心中忽然這麼想著。
擱在菸灰缸的菸,拿起來抽了兩口,隨手拋回缸內。
汽車喇叭聲響起,有幾個少年在街上玩耍穿梭。
他拿起水杯,喝了一口,倒了點水進菸灰缸內將剛才丟進的菸蒂澆熄,
付了帳,穿上薄外套離開。

轉個身走進維爾農路,經過了農夫超市,
街角用鐵網圍著的社區兒童玩樂公園在此時仍寧靜,
再轉個彎,從諾斯坦路到了哈特街的小公寓。

大門打開後的回旋樓梯間,昏暗並混雜著灰塵及霉氣,
木頭階梯有幾層在用力踏時會些微的吱嘎作響。
但他喜歡剛入口時地磚的地板花紋,螁了色的朱紅,以及原本應當是白色,
卻被歲月染成的象牙色交疊而成。
他喜歡這裡因年代留下的氣息,所以就停留了下來。

-----------------------------------------------------

PS:
忽然想寫個小說,但我可以寫小說嗎?
只是覺得這點子挺有趣的,
於是就隨手將想到的場景寫了下來。
Storyline 是延續的故事,
也許會有很多條不同的故事連續寫著,
也許很久很久,某條故事才又動了起來。

據說美好的小說是自然延展開來的,
不是預設的情節,沒有預想的結局或故事,
也許是一個細小的出發,隨著時間延伸出某個生命的故事。

Will this ever be completed?
Who knows.

我不知道這會是什麼故事
也許到後期,前面也會一併更改、消失。

但故事開始了,正如同每個人的故事都在某處不斷進行著,
總有些片段是如黃金般的耀人。

就寫吧 管他的。

到時候就知道這故事是啥了。

2 則留言:

Bohemi@n Life 提到...

cannot wait!! keep writing, man!

seasons 提到...

Issac,最近半個月沒法來你這兒逛逛,
因為就在8/7風雨交加的颱風夜,
我的電腦突然壞了,不斷重開機,無法正常使用.所以將電腦送修,直到昨天才修好搬回來.
一進到這裡,看到8/17標題的當下,說實在的,心裡很感動,謝謝Issac的關心,我很好.這次的雨量,超乎大家想像,看到大家團結一心的重建家園,心裡感動;願大家很快恢復平靜正常的生活.
Issac寫小說有何不可ㄋ!你的文筆很好,能將敘事寫得精細漂亮,可以試試喔!祝福Issac下回中頭獎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