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我在倫敦,我很好,勿念。

2009年6月24日 星期三

My Little Utopia

我想要開間公司,
請一個社會新聞上總是提到的窮苦人家的阿姨,
負責打掃,以及烹煮給大家健康的伙食,
就像工作時照顧大家的媽媽,
回去又可以有足夠薪資照顧自己的家。

我想在未來
栽培育幼院的孩子,一個接著一個,
讓他們在社會上茁壯,
於是能夠世代傳承,一個個扶持著彼此。
那是當年去了體惠育幼院後,
心中的一個小小願望。

我想要在某個可以看到海的地方
打造適合養老的社區,
不一定是最昂貴的設施,
卻有便利的無障礙空間,
以及冬暖夏涼,乾燥簡潔的設計。

在那社區中,我想提供一塊地,
免費提供願意入住的農家,
請他們負責種植社區老人們的新鮮蔬菜,
於是能夠方便安心的在此養老生活著。

我想在市區中打造綠能住宅,
太陽能板外牆,雨水再利用設備,
冷熱空氣對流設計,
讓人們可以擁有環保健康的家。

我希望老了可以擁有一個自己的家,
跟自己所鍾愛的人相伴,
不知道會不會有孩子,
但我希望即使皮鬆了,身體臃腫了,
我們還是可以微笑牽手,
說著「明天初一喔,要吃大茂黑瓜」(疑疑疑?)

應該是說.... 微笑牽手,聊聊從前的事情,
再聊聊晚餐想吃些什麼。
那些生活小小的瑣事,其實才是最甘美的。

I've got a little Utopia in my mind,
雖然不知道會不會實現,
但總在我心中,
沮喪時,或害怕時,
像遠方的燈火,告訴自己,
未來那些美好的畫面,
如果不緊緊的抓住,努力往前走,
那麼這一切就在此生逝去。

所以我總是繼續往前走,
雖然害怕不知能不能達成....

美好緩慢的 little Utopia.

1 則留言:

seasons 提到...

很宏觀的理想,
祝福Issac的理想都能腳踏實地的依依實現.
^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