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我在倫敦,我很好,勿念。

2009年6月28日 星期日

Faster than your eyes

一通電話在星期天早晨九點響起
我還在賴床
出現的是號碼 不是名字....誰?

女孩的聲音,背景是捷運車廂

「我要問你 我不會愛上你的英文怎麼講?」
「I won't fall in love with you」

她總是打來問我跟愛情相關的英文,
似乎喜歡上的人是 ABC 或 老外之類的

「那我知道規則是不是I know the rules?」
「對」
「好好休息怎麼講」
「take some rest」

她不是周末會早起的人,聲音沙啞
差點認不出是誰

我大概知道是什麼事了

這是都會的愛情嗎?
速食又簡便
裝做什麼也不在乎的面對著彼此
誰也不會受傷
倦了也可以轉身找下一個人

有時總覺得自己的想法古老的可笑
只是 如果一段愛情 不在乎未來
Where is it going?

我想要的是攜手同行
一起面對生命中的所有事情
我想要的是一同努力
能夠扶持著彼此 走未知的將來

後來我開始質疑起自己了

當我遇上讓我心動
並且有同樣想法的人時
我奮力往前
最後總是我自己在受傷
可笑的在某處療傷

我還是很在乎未來
但是否等有一天我不在乎了
跟我一樣在乎的人卻出現了?

「其實並不難 是你太悲觀
關住自己 不和誰分享」 蔡健雅如是唱著


我關住自己 沉溺在自己的小夢想中
當我往外走時 才發現世界的運作
並非單純美好

1 則留言:

seasons 提到...

我覺得大多數人的想法都和Issac一樣,
都會想要找到一位能夠攜手同行,
一起面對生命中的所有事情,
一同努力,能夠扶持著彼此,走未知將來的另一半.幾乎每個人都是這麼想的吧!兩人一起走過,面對的歲月,到老時,雖然沒有了戀愛時的激情,但那種像大X黑瓜廣告中;老夫老妻手牽手散步的畫面,是多麼幸福與踏實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