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我在倫敦,我很好,勿念。

2010年5月26日 星期三

Nor juvenile

She said, even if everything,
every way you did, seemed juvenile,
it will be accepted
and guided by each other because of love.
If not, then it is not truthful.

也許總覺得表現的不夠好,
所以不斷的責怪自己。

我常看著身旁一對在一起多年的朋友,
從高中、大學、出社會,
中間間隔加拿大和新加坡兩地一整年的時間,
現在再遇上男生當兵,另一個一年。
兩個人始終抱持著一種傻勁,
單純而虔誠。

他們不確定是否彼此真的就是最好、最適合的人,
卻總想著,好像也沒什麼不好。

我想起最初他們的磨合期,
在高中時總是愛吵吵鬧鬧的,
沒事就大吼大叫。
至今,平和溫柔。

這也是自己所期盼羨慕的吧,
簡單的幸福快樂,
知道總是有個人在身旁守候著。

兩人也開始思考婚姻。
雖然也總想著真是對方嗎?
卻知道,不是對方更奇怪。

我也總抱持這麼單純的想法走著,
或許如此,總是把大小事看的簡單了些。

後來才懂,原來有些事情是要去安排的,
有些事情是要敏銳的去察覺的,
有些什麼不對勁了,就要趕快去補救...

在那些時候,我只想著,
我就是喜歡,就是愛,即使不開心,過去就算了。

現在回想,似乎大部分發生不開心的時候,
再嚴重也不會記得超過三天。
過了就算,算了就忘。
因為有再多不開心,也知道自己心裡就是愛著,
也許跟朋友聊一聊,也許放空自己思考一陣,
情緒沒了。

這一段時間,總在自我責怪,
也許有些事情多留心點,
就不會讓不快樂在對方心中累積了。

那樣的單純,是否也讓表現時顯得生澀了呢?

有個人對我說,
即使你表現的方式像個幼稚園孩子,
如果是真心相愛,都能彼此扶持成長,或是等待。

如果夠睿智,也許就能看出,
許多事情背後的真實,其實也不過就是愛。

即使到了四十、五十,
每個人一定有一塊表現的方式仍是幼稚園程度。
也許就是愛,讓彼此接受了。

別再去想吧,
也別怪責什麼,
那些也不過是單純的。
然而卻曾是堅定的。

1 則留言:

seasons 提到...

細心觀察注意對方的感受,
也需要彼此溝通才好,
幼稚也沒啥不好,
幼稚在無傷大雅的地方,
也許會讓生活增添些樂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