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我在倫敦,我很好,勿念。

2009年5月5日 星期二

絮語 -- End of a frenzy

I'm on a dating frenzy

跟陌生人聊天 MSN 在電腦前打著鍵盤
看電影 吃飯 講電話 逛美術館 看舞台劇

那些腔調不同 語氣 聲調
身高 胖瘦 冷漠或熱情
安靜或多語 溫和或敏銳
普通 或 出色
有趣 或 乏味的人們

忽然闖進了我的世界

結束了一場電影Date
好久沒有讓我瘋狂大笑的一場電影
而Date卻無比乏味
獨自一人進入誠品
只好用文字來找點慰藉

我讀著畫室朋友珮瑜出版的手繪日記書
一個勇敢的背包客走遍中亞 土耳其 伊朗
很想找一天架起相機
和她錄一段訪談

時機還沒到 我得先仔細閱讀完她的每一本書
我想知道她去旅行的心情 還想問問她旅行時聽什麼音樂

現在的我 也像是背包客在旅行
不斷的在嘗試 閱覽每一個人 不就像旅途中閱覽的風光?
只是經過的城鎮 想停留太難
想要再次遊覽此地更難

Dating frenzy? Or interviews?

直覺很驚人
一眼就定下了一切

他是個會再連絡的朋友
他接下來就會消失在你聯絡中
他頂多是普通朋友
他也許能進一步進展
他什麼都不是

一個眼神 就能夠殘忍決定

我踏出誠品
大步踏在回家的街道上
倔強而冷漠

半個月亮 白皙皎潔

「It's gonna get better right?
Tell me it will, tell me...」 我抬起了頭問

厭倦了

早就知道自己 如此難以讓一個人踏入心中
又何必嘗試這些?

就一個月吧 就過這個月
過完了 就關閉一個帳號
關閉那些人們無意義的連繫

把門狠狠關上 誰也進不來了

我的時間不多 鐵了心
得把精神全力投注
想成為頂尖人物 就得咬緊牙根

回到那一個人的生活
一個人拿起行囊 走遍世界
一個人做菜 吃飯
一個人看書 看著電視
一個人醒著 再入眠
一個人踏遍這座城市
一個人踏往下座城市

如果曾經如此孤傲的活過
為何又要害怕一個人呢?

一個月後 結束這場Frenzy
結束任何紛擾的情緒

疲憊了 不想再跟陌生人語言

語言終會沉默
旅程總得告終





如果你曾好奇我的模樣
就依循這影子吧
一頂鴨舌帽 一個單肩包
一雙球鞋

這就是我
踏遍這座城市

也許在入夜後的誠品
偶爾會看到我出沒

6 則留言:

jojo 提到...

阿~不早說.....
otherwise i will clutch and drag you with me....

if one day i bumped into you at BCC, and hook you up to dinner ,after dinner we could watch DVD at your place, and then... you could read some night night bed stories to me.

yeah i know i know ... I am your block list already.... haha

why don't you write about your clumsy cat ?

i haven't been any chances to read the article about that creature you have had ?

seasons 提到...

看到這些文字的同時,讓我有些許想哭的感覺.

匿名 提到...

看完你所留下的心情,很想問:你究竟在逃避什麼呢?

匿名 提到...

無須言語
只要你是快樂的
那麼就盡情的流浪!

lingfei 提到...

照片很好看~
是用手機拍的嗎?效果不錯耶^^
我媽每次都抱怨在我的無名上看不到我的照片
下次我也來照一張一樣的~嘿嘿

不過那照片看起來是晚上
晚上戴鴨舌帽是為了擋月光嗎??
呵呵~

然而
無論如何
都不要放棄自己

Bohemi@n Life 提到...

let nature take its course, cheers my m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