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我在倫敦,我很好,勿念。

2009年4月21日 星期二

燕子

燕子回來了

空蕩的鳥巢 過完了冬天
黑白色的小鳥又飛回來了

我在返家的路上佇足
抬頭看著
牠們在騎樓光滑的牆壁上築巢
在垂吊的電線上跳躍 理毛

去年秋天我也在同一個地方看著
心想 究竟牠們如何在如此光滑的地方築巢

燕子是這個星期才回來的
原來 我們渡過的日子 是春天最寒冷的時候

同事轉述了
前老闆在戰國挖角期的時代
批評每個主持人所說的話

「他是我不要的DJ啊!
而且那個小孩,根本什麼都不懂」

原以為自己不會在意
但聽到仍是耿然在心
雖然明知這是企業間的攻心伎倆

當時的我 以為事業有新的進展
於是毅然辭去黃金時段的主持
過了兩個月的無薪生活
拼了命在家寫歌
研究編曲
早上起床開始想新的旋律
食物是一大鍋湯
為了節省時間 所以要吃時加點料
草草果腹 繼續工作
一直到深夜 已經無法再思考了
才倒在床上沉睡

曾以為再也回不去廣播岡位了
沒想到離開後一個月 中廣易主
再一個月後馬爺去世
我回到週末時段

這個世界的蜚語 我還不習慣
唯一能做的是充耳不聞

但她說對了
我仍是個什麼都不懂的小孩
不懂巴結 不懂討好
只是盡力把自己的事情做到最好

其實只是在逃避這一切
我想逃避社會的現實面
緊縮在一個小世界中

也許有一天 免不了要逞勇鬥狠的面對這個世界
狠下心 我想自己也做得到
但我只想 再天真一段時間
也許天真的面對這一切
是我生命僅存的小小幸福了

我站在路邊 看著燕子跳躍
吱吱叫著
看傻了

忽然想起前幾天晚上
似乎夢到自己伸出了手指頭
一隻小鳥跳上來 抓緊手指
我感覺到爪子緊盤的力道
我用另一隻手 摸了摸牠的頭

身體很累了 心也是
但自己知道 這跟曾經走過的風暴相比
還不算什麼
會好的
會好的
我對自己說

I'm still clinging
Like that nest clinging on the wall.

你若問我什麼原因 我也不懂了
鳥兒不懂為何飛翔 也不懂築巢的科學
我也不懂五年前的觸動 會如此蔓延著

也許不是所有事 都能找到理由

我的世界變得緩慢而沉靜
只有時間 能給答案

很快的 我也即將像燕子 隨著季節飛翔
入冬時 就得遠離了...

2 則留言:

seasons 提到...

仔細看著上一篇發文,已經猜到你即將遠行,要到哪兒ㄋ?學瑤瑤的廣告台詞~你不要走~(邊說邊騎纖體馬師);那也要離開 i 飛翔嗎?如果真的要遠行,真心祝福你有更好的發展,每天快樂的生活喔!很開心每天的上班時間能聽到你好聽的聲音.

斯瑄 提到...

不敢相信眼前所看到........
別走~~~~ Issac > <
捨不得~I Do
難過~I Do

Because of you~收聽i飛翔已成為每天習慣
,你的無厘頭幽默~我會記住^ ^
謝謝你,節目結束 總是 意猶未盡
要想我們喔!!




加油哦 ^ ^ 祝福你~~~~~~~

^___________________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