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我在倫敦,我很好,勿念。

2009年4月16日 星期四

遺書

入夜後 走進書局
穿越滿口廣東話的港客
拿了兩本厚重的書
找了階梯席地而坐

那些思緒
究竟該有什麼思緒?

我只能讓自己保持空白
無意識的穿梭 在書櫃中 在漆黑的巷弄中

你的家出現在我眼前
餐桌 大門
春天優雅的看著窗 斜角 微思
翻開內頁是貓咪 B & M
我看見窗外那片湛藍的海

轉身離開
電梯上出現你的剪影
名字
我跳過了一次呼吸的節奏

走進昏黃的敦南大道
空氣中沁出一陣芬芳
是跟台大校園同樣的芳香

轉入仁愛
踏進便利商店 是夏天贈送的樂章

我發現自己無處可逃
在這座城市裡
無法什麼也不想
你們的故事 也許與我無關
但猛然出現在眼前時
卻奇妙的誘發一陣酸楚

走在有著捷運高架橋的道路上
經過曾一同吃飯的小店
懷念起當時語言的美好
那些沒有雜念 所以美好的語言

有一種想哭泣的衝動
卻不知為何而哭
如此質疑著自己於是安靜空洞的往前走著

心很沉重 空氣凝結 眼皮懶懶的 看著天空

忽然覺得自己自私的緊
若這座城市令我無處可躲
那麼你們呢?
在最難過的時候 又該何處可躲?

春天離不開你離去的訊息
更躲不了你們炙熱的愛情故事
夏天避不了你的語言與音符
你逃不過思念 還有電視機隨時出現的景像

比起這一切
我的感觸變得渺小的微不足道

但我仍然難過
在這微渺卑謙的世界是雨季
季候風仍在侵襲
那是屬於我 卻難以控制的小世界

我們都在這座城市 誰都無處可逃


冬天過完了
就回到春季吧

你垂頭喪氣的那一餐飯後
我在回家的路上這麼想著
後來卻不知怎的
這件事被擱在心中忘了提

夏天的炙熱也許是上天聽見了呼應
賜與了一次重溫愛情的機會
時候到了 終究得歸還
如果愛情變得如此苦澀 那就不再是美好的愛情
如果不能讓彼此自由 那就成了永恆的折磨
放開手 讓季節追尋真正屬於自己的幸福
在下一個國度 換下冬衣 才能再讓陽光照耀

回到春季吧
春季仍在等候 用一種恆溫
老大不小了 還有人肯等 算是不錯了 (笑)


我仔細想著 關於寂寞
這座城市對於寂寞的人不太仁慈

曾經忽略了寂寞好久
一個人做菜 看電視 上網
除了2小時的節目
可以完全不必說話

後來寂寞被提醒了
於是發現自己站在泰國菜餐廳前
看著菜單而不知所措
一個人 頂多只能吃一盤炒飯
卻無法分享更多配菜
很想吃披薩 然而小的吃不飽 大的又如此尷尬

轉身走進自助餐店
這是一個人最適合的餐點

被提醒的寂寞催促著我往前走
規勸不能再關閉自己
即使剩下半年時間
至少... 找到一個人陪著吃飯... 那就夠了


曾有的高傲與自信被摧毀了
雖然說過 愛情不是數據的拼湊
然而 那些數據會默默的在心中追趕著自己
春天修長的身型 眼神 角度 品味
不難猜想當年為何令人著迷

而夏天若不是一隻Songbird
也許此生早已錯過

我倔強的不想認輸

放棄歌唱 曾想隨便找一間學校
讀完隨便的開一間公司
平凡的渡過餘生
卻暗自質疑 真的能甘於就此一生?

我想申請最好的學校
拿出所有的力氣一拼
五年來從未有機會證明才華
五年後希望能站上另一個舞台

據說生命的相遇都是有任務的
我們彼此的任務 也許是提醒和給予勇氣

鬧鐘提醒換季 請你在春天甦醒
勇氣提醒繼續往前方邁進

我在五年後頹喪挫敗
而現在提醒了該是戰鬥的時機

也許... 回來後 還能遇見你



很早就想過逃避
為難並不是愛情最美的形式
於是計劃過一個月的逃離
完全的消失
在城市晃遊 或逃離這座城
進行一場場的旅行
如果想念就把語言化做字句
變成照片或明信片寄出

然而逃避就不像了自己
所以我選擇勇敢面對
勇敢去追尋一個結果

就像在黑暗中 看到前方微小的燭光
奮力的往前走
即使隨時都會熄滅

一個... 最初就清楚的結果

勇敢過了 才能不後悔
這個人 才是真的我



後來我也開始在凌晨的時間思考
在清晨回到家

我正在調整我的時差

晚安 或該說 早安

有些故事 在心中預留著
也許會消逝
卻總希望 還能傳遞

PS:
猜想 偶爾你應該會來逛逛

標題是 遺書
其實應該叫 "遺留給你的一封文書"

鬼靈精怪如我
不把這兩個斗大的嚇人大字放上去
簡直是難過死了

半夜看到別心臟病發.....

晚安了 海洋


幸會了

3 則留言:

Rita 提到...

失去了才瞭解什麼是心痛
而回憶是你擁有過的証明
寂寞時間是自我再度成長的機會
時而感嘆時而溫馨這就是愛情的副作用
會好的
緣份到了 一定會好的
為了你的下一次愛情 期待吧

seasons 提到...

看到這麼聳動的標題,會讓人替你擔心ㄋㄟ!
想說Issac怎麼了?
通常我內心的難過都是自己默默承受;覺得沒有適合的人陪在身旁聽我訴說.暗地哭一哭也許讓自己好過點兒.
寂寞早已成為伴隨已久的習慣,一個人吃飯,頂多到街邊小店安靜的將飯吃完,然後隨即走人;無法到餐廳享受美食與氣氛;因為那只會更凸顯自己的寂寞.有個可以陪伴一起吃飯談心的朋友,是多麼令人愉快的啊!
Issac加油喔!請不要封閉自己了,要幸福快樂喔!感覺你寫這篇文章時,心情挺鬱卒的;請你來看一些可愛的動物照片和影音;看會不會讓你開心一下.
Issac,我想對你說:
前進~前進~前進~穩住~穩住~穩住~

jojo 提到...

ummmm.... are you still alive??
promise me ~
you never let it go. issac!!!

哇~這個女的太強了~讓你寫遺書耶

你沒聽過一輩子ㄉ孤單嗎!!
當麻痺了連感覺都沒有了

所以~先生!! 你還沒麻痺~~
真受不鳥你~

祝你能找到可以一起吃飯ㄉ"飯友"
別忘了要告訴大家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