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我在倫敦,我很好,勿念。

2010年7月27日 星期二

絮語 -- 暫念

那些他曾在人生的路程上寫過的,其實徬徨掙扎。
多數是苦痛的,即使快樂,也似乎總短暫,充滿壓抑。
他總覺得,他在感情上是跌撞的,即使在當時,也這麼對我訴說著。

其實總有一種真誠是在等待著的,如同當時我曾等過,
他卻從未開放心胸,我也因此難以打開心胸。
原來,兩人多像一面鏡子。
也許他曾有過的苦痛掙扎,反映到了我,於是我感受,並反照出來。
也許我曾有過的擔心害怕,反映到了他,於是他感受,並映現出來。

其實我曾是快樂的。
因為知道曾經有過那麼多的倉荒無助,於是才將自己放輕,任由時光看照。
於是我才得到快樂。

在他身邊佇留時,我卻曾感到黑暗,彷彿他心中的黑暗,隨著時間如藤蔓般攀上了我的腑臟,
侵蝕著我曾有的歡樂開朗。
為什麼那個春天,在數週的眷戀後,慢慢的怎麼做都不對了?

就算如此,當時也想努力下去,
總相信一切會更美好。

至今,即使夏天的手已撫慰我,使我得到平靜,
但在思念時,仍如同毒發一樣,窒息在海洋深處。

我很想知道現在的他怎麼了。

從那時留下的混亂還沒收拾,也許這成了一種悼念,
像是某座曾存在過的古城,在數世紀後,長成了亙久的故事,
只佇立著供人觀賞懷念。

終究得回到最基本的秩序的,我心想。

某些心裡的爭戰還未平定,我都明白,
只要那將是太平盛世的開始,就好了。

有時想念像是望著沙漠,一片蒼茫,
有些語言無法傳達,有些思緒無法猜想,
有些再也聽不見的語氣,總在腦子裡兜轉了一圈,
好像再經歷了一場。
卻總是空的,總是空想。
不就像海市蜃樓一樣。

有些轉變總是要時間建搭起來的。
比方他曾總是掛在嘴上的身形,後來消瘦的就像他曾盼望的一樣。
有些傷疤早已消失的無痕跡了,除了他在心上劃下的。

在這世界中新的建搭,他不再好奇看到了。

我好奇的是,他就像在這世界死去了一樣,無聲無息,僅能在記憶中憑弔。
是否這個念頭,帶來了空寂感?
原來一個人能夠如此似煙般的散失,曾經交疊的人生,拆成不同的世界。

回歸我自己,總有太多對於這世界的想望。
當我想著我能對人、對世界,做出某些的改變或付出時,
便感到喜樂了。
即使知道自己會疲憊,會失去信心,都似乎相信著這麼做總是上頭有誰領著。

那麼想念,所帶來的短暫烏雲,是否總因為某些心底的自私?
自私的想要他停留?自私的想要找回某些曾經能成就的?

夏天總是成熟的說,他相信人的心中能放著許多人,
所以我能想念,還能跟他分享那些陰天。
而他的不安感,也總會坦率的告訴我,讓我用語言再次確認安撫。

夏天沒有帶來一場狂熱的悸動,卻總融化我正逐漸冰封的世界,
並且帶來溫暖,帶來光芒。
他用心力撫平某些苦痛掙扎,還有那些攀爬到我腑臟的藤蔓。
若沒有他的出現,我將仍在這個地方恐慌。

就用時間栽下吧,某一日總會(被)看見改變。
如同我曾說過,不給時間的,時間也不會給。
就讓我平靜的讓自己更迭、待望。

也許某一天,他會再從人海中出現。

也許某一天,我的改變會被他看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