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我在倫敦,我很好,勿念。

2014年6月1日 星期日

小記

今天前來幫我修門的木匠,渾身刺青穿環大鬍子,模樣挺煞氣,奇怪的是我倒也不覺得恐怖,只覺得他的眼神總帶某種困惑。看了待修的門,準備下樓拿工具時,他問那些畫是我畫的嗎?他說他自己也在畫,於是我們就這樣聊起了藝術,許多看法相同。聊著聊著還真想跟武俠小說一樣喊店家拿酒來配兩斤牛肉花生米。(神經病我連酒都不喝)

我想到去年來家中換鎖的鎖匠,在英國最好的大學之一攻讀腦神經學博士,我問他怎麼會換鎖,原來他來自以色列,換鎖的技術是當兵兩年時,他所屬的兵種負責開通道。而到了倫敦後跟他的軍中好友一起當鎖匠賺生活費。

遇到這些人總想喊著要他們來聚聚聊天,但我天生羞怯,又沒有三毛一半的波希米亞性格,不然認識這些有理想,背景又有趣的人們多好

這些人都來自其他國家,我認識的英國本地人反而少了幾分趣味。他們可能都在自己國家能有作為,亦或許是過於獨特的,我總想問為什麼想來倫敦這鬼城,但想必他們會直接反問我,而我亦難答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