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我在倫敦,我很好,勿念。

2011年4月8日 星期五

Zip it.

有些人們的成長背景,經歷,
身旁的友人,個性,造就某一個思考,某一種思想。

但有些關於道德淪喪的概念與鼓舞我很膩,
並且我感受不到反意見可以接受的空間。

一而再再而三聽到時,
很想大吼"少囉嗦"或"我不想知道這些"。
然而我只是忍住頭痛,雙臂交叉的熬過
並思考下次聽到時究竟該爆發還是該繼續隱忍。

我總認為某些思想不應是值得闡揚的。
某些行為、人、事、物,也許可以討論,
也許會在某處進行,
但無須毫無遮掩的攤開並闡揚,
像是一種自創的宗教,自以為是的念頭,
腐氣似的令人作勢欲嘔。

即使這是某一個世界中的事實,
那就留待該世界,
每個人有每個人的世界。

倘若同有逐臭之夫,那就留待跟適合的人分享,
高談闊論,彼此點頭稱是。

除此之外,別試圖對反對人士傳義。
多一分鐘也是浪費時間。

我決定再也不多給時間機會,
去聆聽我厭惡的言論,尤其是毫無討論空間時。
不留空間聽,更不浪費多餘時刻在事後怒氣沖沖。

而下一次再聽到,
我將毫不猶豫的送客,關上大門,
顏面不留。

有些事情我認為錯便是錯,不該有灰色空間。
我亦不再讓誰沾染,由我自行決定我要的色彩。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我想我們從小就被教育說,
要有禮貌的不打斷別人發表言論
但,真的很多時候某些人的觀念明明就完全跟你不同世界
卻又自以為是的長篇大論
聽久了之後,都要忍住想翻桌的衝動...
到最後我都會面無表情,都回單個字
"喔"
"嗯"之類的
久而久之這種情況就會減少了
畢竟反駁他們的觀點是沒用的,
他們想要的只是別人的認同跟附和
要人家跟他同一鼻孔出氣來證明自己是對的
雖然這樣可能感覺很冷漠,
也有可能會跟對方漸漸疏離
但是我都覺得某些時候要自我一點
這樣自己也會過的快樂一點

凌晨3點寫網誌...你的肝要顧啊~哈哈

匿名 提到...

我發現剛剛留的留言一直不出現...無奈~

我想我們從小都被教育說,
別人在發言時要有禮貌不能打斷
但,有些人的觀念跟想法明明就跟自己不同世界
卻又要聽他們自以為是的長篇大論
聽久了都要忍住想翻桌的衝動...
畢竟反駁他們的觀點也沒用,
他們想要的往往只是別人的認同跟附和
要有人跟他們同一鼻孔出氣的來證明自己是對的
遇到這種情況,
久了我就會面無表情,只回單個字
"喔"
"嗯"之類的,
雖然可能很冷漠,也可能會跟對方漸漸疏離
但是我覺得有些時候要自我一點
這樣你才會快樂一點

你又失眠?!肝要顧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