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我在倫敦,我很好,勿念。

2010年6月15日 星期二

Seasons of love

那些夏季雨後的沉悶,受夠了。
沒有陽光的早晨,烏雲密佈的午後,
之後便是黑夜。

我們過了多久不見光的日子?

總是在起床時得不斷的深呼吸,
把某些沉重的吐出,
在混亂的空間中安靜吃完早餐,
彈了琴,解開那些情緒,
再緩緩踱步出門,一天開始。

只屬於自己了,那些故作堅強的、
強勢的語言,或是不斷擴大蔓延的傷害,
全部都可以卸下、停止。

曾經裝作對此不在乎,
曾經什麼都不說,乍看似乎關於愛總是不夠多。
然而在沉默中的呼吸與心聲,
曾吐露出的比什麼甜語箴言都還懇切。
倘若什麼都不說,便代表什麼不在乎,
那麼現在這些不斷蔓延的又是什麼?

我不再詢問了。

正如同不斷詢問這天氣為何如此沉悶一樣,
終是不得應答。

在那時誰最艱苦的階段時,
我曾對自己說,這個時期絕不能給誰壓力,
不能在此放手,就安靜支持他渡過吧。
後來卻換來,一個給的不夠的說法。
放棄的不是我。

而此刻換到自己,到了最關鍵的時刻,
更加煎熬,除了準備作品的壓力,
還有不時侵蝕的回憶,
在每一個街頭,每一個房間角落出現,
我身處火宅,幾乎有銷毀這整個空間的慾望。

曾有人說,房子是有回憶的,
關於氣味、關於聲音的迴響、關於殘留的影像...
在我起飛前,這一切都仍是不斷的熬煎。

我咬著牙把每一個作品完成,等待起飛。

如果這是唯一能夠遺忘的方法。

在他最艱苦時,我心中的念頭是安靜守候。
此刻我的艱苦,他在哪裡享受著人生?

這座城市,經歷了漫長的陰雨,
偶爾照進陽光,卻不長久,也不溫暖。

I'm still waiting to get through this phase, this season.

Remember our seasons of love, I said.
and I did.

2 則留言:

Claire 提到...

初夏 濕淋淋的
你寫的文字裡 我好像還能嗅到潮濕的味道

很多感覺
一觸即發

Remember?or not
憑心而已

Unknown 提到...

已經回到超溫暖 超陽光的台灣 呵呵 曬曬你一身的潮濕 讓家人朋友溫暖你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