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我在倫敦,我很好,勿念。

2009年12月25日 星期五

調整

這一段時期,似乎總是無法如願的早睡。

有一次問了中醫師,
為什麼在睡覺時,身體不自覺的抽動著,
像是被拉扯一樣。

當時心想,該不會除了鬼壓床之外,
還有鬼拉手拉腳之類的事情吧?

他說,因為太晚睡了,氣虛。
身體自然的疲憊時間約莫在晚間十點左右,
過了這個時間太久,身體運作方式不同,
所以感到很累,卻又無法安然入眠。
而在這個時間,氣流竄過身體的某些部位,
造成像是拉扯一樣的動作。

所以不是鬼魂。

我想調整作息,卻無法早睡。
有時是畫的太晚了,到家時已經近12點,
吃點東西,洗個澡,再加上東摸西摸的時間,
很快就過兩點。
有時是跟朋友的聚會晚了,
或是難得跟在遠方的朋友在線上遇到聊起天,
不知不覺的又晚睡了。

我終究無法如願早睡。

------------------------------------------------------

那一段時期,我也不斷的對愛存疑。

身邊總有人告訴我許多的方式,
或是讓我看到許多的方式,
來讓戀情順利的到位。

After a few incidents, 我也開始對自己存疑了。
也許正如他們所說,
得到愛情有許多的方式與手法,
small tricks and charms
和一些令人心癢的小動作。

當時早已對愛失溫,
於是近乎心死的去面對這樣的說法。

偷竊與謊騙。
這就是愛。

我如是相信著。

------------------------------------------------------------

那通電話後,我仔細的想著。
失眠。

原來人與人之間的需求、想望,
那些差異如此之大。

對我而言,
一段關係最重要的一部分便是學習。
學著面對一個脾氣、習性都跟自己不同的人,
學著適應一個不同的溫度,
並且在彼此的相異中找到快樂。

有人說,我似乎只要認為某個東西好,
就會覺得全世界的人都該愛上它。
即使他人覺得普通至極或索然無味。

我說,因為我活的是自己的人生,
所以理所當然的該享受自己所愛。

他說,好處是,被我愛上的人很幸運。

我笑了。

我總是將對方的差異處,
他人認為最古怪費解的部分視為獨特的,
全世界都無法取替的。

我也認為愛情的美好不在於時間的長短。
如果真誠、愉悅,
即使只能短暫也無彷。
有些愛情充滿了謊言、猜忌,
或是枯燥、乏味,
即使持續了數年都是一種折磨。

然而對於他人而言,
差異不見得是美好。
而短暫,也許就失去了付出的價值。

---------------------------------------------------------------

這些年來,總是無法如願的愛著。

而後慢慢發現,每個人想要的多麼不同。
有些人要的是嘗遍新奇,
無論是臉孔個性或身體。
有些人只想要歡愉,
稍有不悅便隨手拋棄。
有些人想要細水長流,
卻總是遇到對方得已或不得已的離去。

總有些什麼在不斷拉扯著,
總是事與願違。

而我慢慢的,不再為自己畫地自限了。

它總會來,它總會走。
如果來了,那就快樂的愛吧。

也許有些人終究只能停留那一段時間,
如果認真愛過,故事就留下了。

如是想著,似乎感到一部分失溫的自己開始回暖。


這段時期,我仍在努力調整作息。

我也在調整,關於愛情。

3 則留言:

seasons 提到...

Issac,你氣虛,那寒流來時你會手腳冰冷嗎?
年輕人,別把自己的身體搞壞喔!身體若不健康,什麼美好的事都變得不美好了.最近也準備來上美工繪圖的課;現階段對我來說,要學習填色技巧,讓圖看起來立體化與真實,最要加強的是繪圖速度,還有憑空想像就能畫出不錯看的圖,這讓我好懊惱啊!繪圖不是件輕鬆的事ㄋ!老實說,每每看你寫到對於愛情負面與消極的想法,不知怎麼說ㄋㄟ!別那麼消沉唄!祝福你盡快調整到健康的狀態.ㄚ平安夜的流水席好不好吃啊!Merry Christmas

lrene 提到...

Hi,Issac 我也跟你一樣喔! 晚睡 容易氣虛
而且手腳還會冰冷呢!

看你每篇打著你對愛情負面的樣子 每個人都受過傷...長與短而已

我也跟你一樣是天蠍座 等待著我愛的人在那裡 或許對愛情的信任度不夠 因為害怕 不敢踏入 就像殼一樣 把自己圍裝起來 保護好自己 也許這是天蠍的特性吧! 有時也只能看開一點囉! :)Merry Christmas.

JoJo 提到...

那~來阿~
來愛我吧~
Baby Darling Sweet heart

氣虛是吧~ 沒關係~~來來來...郎客來賊
請用JoJo牌萬用油
保證40歲還是條火龍~會噴火的喔 ~~~~

JoJo 等你喔

哈~生蛋快樂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