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我在倫敦,我很好,勿念。

2009年12月3日 星期四

鐵門

那層樓的窗戶用鐵門替代了。

沒有透明玻璃,沒有能夠外推的窗扇,
甚至不是鐵條。
一層紮實、沉重、冷漠的鐵門。

我在冷風中,抬頭靜靜的看著這突兀的畫面。

我在巷內穿梭,輕繫在脖子上的圍巾像旗幟飄著。

一瞬間覺得自己的心是一片荒蕪,徬徨而蒼涼,
那一小段路的終點是家,卻感覺失根。

這些年來的信仰崩塌了嗎?
關於人性的良善與美好,
關於愛情那些微妙細緻的觸動,
關於誠懇、關於踏實、認真,
關於不可測的未來.............

那個信仰中心如此的薄弱嗎?

在這一段旅程中,我看到了無非是Tricks and lies,
那些偽善的美麗誘惑著路過的人們,
誰都只看到表象,
或是用甜美的言語就陷落停駐。

誰不都是單看著眼前的景象? 我也不例外。

曾經我質問著人們的冷漠,
卻發現自己的心慢慢開始僵硬如石,
眼神失溫。
我封閉了語言,
開始聊起不著邊際、毫無意義的話。

當我驚覺自己已冷冽如冰時,
卻如此享受著。

我用鐵門,層層封閉著自己的出口。

但我明白自己仍餵養著一座花園,
在硬冷的鐵門背後,有薄弱的光,
有藤蔓,有盛開的花、老樹...

藤蔓從鐵門間的隙縫延伸著。

我正在渡過冬季,如果封閉能夠保有最後的溫暖,
如果微弱的光足以餵養那座花園,
如果那些崩塌的都還能一塊塊重建...

如果...

2 則留言:

seasons 提到...

嗯!有時真的好像感覺到你的冷.
Open your mind.
花園中有溫暖的陽光照耀著,
讓花兒更耀眼美麗,更有生命力.

漣 提到...

呵!既然有了一座花園,給你一種叫"樂觀"的種子;再給你一個叫"笑容"的種子;順帶給你一顆叫"丟掉"的種子,任你使用^^
"多一點微笑,多一點自我,帶一點自嘲"每次總會有意想不到的好心情!看著那些美麗偽善的路人,是一件很有趣的事情喔~^___^